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發現世上最小恐龍足印 長度僅1公分

2018/11/21 20:05

有研究團隊在南韓發現了世界上最小的恐龍足印,僅1公分。專家推測,這些足印的主人是小型肉食恐龍,體型大約等同一隻麻雀(照片左上圖為恐龍想像圖)。(翻攝《每日郵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研究團隊在南韓發現了世界上最小的恐龍足印,僅1公分。專家推測,這些足印的主人是小型肉食恐龍,體型大約等同一隻麻雀。

綜合外媒報導,研究團隊於2011年在南韓一處考古遺址發現這些有1.1億年歷史的足印。率先發現的人是晉州教育大學教授Kyung Soo Kim,足印獲命名為「Dromaeosauriformipes rarus」,意即馳龍家族成員的罕見足印。

團隊成員之一、昆士蘭大學研究員羅米利奧(Anthony Romilio)說,當他看見那些小小的足印時,他感到相當震驚,每個足印長度只有1公分,這意味留下足印的恐龍是一種可輕易握在手上的動物,「它們是世界上最小的恐龍足印」。

報導指出,這些足印的兩趾平放地上,第3隻腳趾內縮如貓爪,推測留下它們的生物是馳龍。專家們認為,這些小型肉食恐龍體型等同一隻麻雀,雙腳是一根火柴的長度。

研究人員還不確定這些足印是成年肉食恐龍或幼龍所留下,但如果是幼崽,則不確定它屬於特定哪一種類,因為伶盜龍(Velociraptor)與猶他盜龍(猶他盜龍)的腳都比它大,小型恐龍如中國小盜龍(Chinese Microraptor)的足印也比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