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疑遭中國駭客植入惡意晶片 美企將全面調查

2018/10/23 07:07

美超微傳出被植入惡意晶片,將展開全面調查。(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裔創辦人梁見後成立的美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在美國時間週一表示,其公司的產品可能遭中國植入微型晶片一案,將展開全面調查。

根據《彭博》日前報導,美超微的供應系統遭到中國軍方情報人員的滲透,其生產的設備被植入微型晶片,中方藉此獲取商業和政府數據,隨後將資料傳回中國。

針對此案,美超微日前表示,雖然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惡意晶片存在,但仍會開啟複雜的審查程序,來處理《路透》報導中提到的可能問題。

美超微的股價在事件爆發後,曾一度股價暴跌41%,週一股價上升4.3%。

有美國前國家安全局分析員認為,在伺服器主機板上安裝惡意晶片是有可能的,但成本非常高,而且隨著植入晶片,被發現的可能性也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