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塞內加爾和中國簽「一帶一路」 為首個西非國家

2018/07/22 15:21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21日訪問塞內加爾,圖左為塞內加爾總統薩勒。(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在抵達塞內加爾首都達卡(Dakar)進行國是訪問,習近平在會談中表示,歡迎塞內加爾成為首個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的西非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習近平表示,歡迎塞內加爾成為首個與中國簽署「一帶一路」的西非國家,希望以此為契機,全面提升中塞合作。習更稱,今年9月將在北京舉行中非合作論壇,希望塞內加爾總統薩勒(Macky Sall)在內的非洲領導人可以出席,共商合作大計。

薩勒則表示,塞內加爾支持一帶一路,願意積極參與互聯互通建設,也全力支持中非合作論壇。

兩國元首並見證了共建「一帶一路」等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習近平這次出訪先至阿聯酋,接著轉赴塞內加爾,之後將對盧安達和南非進行國是訪問,並在南非出席金磚五國(BRICS)高峰會,回程時他還會過境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這是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後的首次非洲之行,也是他5年內第4次訪問非洲。

中國已經是非洲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去年於有「非洲之角」稱號的吉布地建立了海外軍事基地,中資更在吉布地設立非洲最大的自貿區,由於其地理位置絕佳,中官媒認為,這將成「一帶一路」的重要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