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瓶陳年茅台酒拍出791萬 專業收藏家:拍低了

2018/07/12 18:35

一瓶1940年代的陳年茅台酒「賴茅」以人民幣172萬元(約新台幣791萬元)的價格拍出。(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冷印社拍賣公司日前舉辦拍賣會,其中一瓶1940年代的陳年茅台酒「賴茅」以人民幣172萬元(約新台幣791萬元)的價格拍出,即便如此,仍有專業人士認為這樣的價格實在是「拍低了」。

綜合中媒報導,拍賣公司這次準備了6千多瓶陳年茅台酒,活動結束後、全數成交,刷新世界酒類拍賣會最高成交金額的紀錄。值得注意的是,一瓶1940年代的陳年茅台酒「賴茅」原以人民幣80萬元(約新台幣367萬元)的價格起拍,最後以人民幣172萬元(約新台幣791萬元)的高價拍出。

「賴茅」的數量相當稀少,是不少買家眼中的搶手貨,更有專業收藏家指出,能以這樣的價格,拍到這瓶「賴茅」等於是賺到,直言「價格拍低了」。

據了解,茅台酒的特色是「茅台」和「醬香」,價格相當高昂,就連商標都能訂製。不過也充斥許多「假貨」,不肖業者只要稍微用白酒勾兌,調酒師加個料,就會有「醬色」及「醬香」。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