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怕橋面破裂... 中國最長玻璃吊橋遊客須穿著特殊鞋套

2018/01/05 13:21

中國最長同時也是世界最長的河北红崖谷風景區玻璃吊橋,遊客通過時必須穿著特殊鞋套,以免玻璃橋面破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建造透明橋面的玻璃吊橋似乎已成為潮流。中國最長同時也是世界最長的河北红崖谷風景區玻璃吊橋,離地218公尺,總長488公尺,於2017年12月24日開放,但遊客須穿著特殊鞋套,避免橋面玻璃破裂。

據《CNN》報導,這座橋寬達4公尺,由1077塊厚4公分的玻璃板製成,號稱可承受2000人載重,目前卻是限制開放,只有500至600人能夠同時上橋。

另外,由於其他玻璃吊橋在開放後不久就發生玻璃橋面破碎事故,因此若遊客想通過這座吊橋,必須套上鞋套才會被放行。橋上還有工作人員定點駐紮,以協助腿軟的遊客通過吊橋。

河北红崖谷風景區玻璃吊橋總長488公尺,離地218公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