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川普國宴吃什麼? 南韓端出360歲老醬油款待

2017/11/08 00:27

南韓青瓦台發言人表示,晚宴的主菜是一道肋骨牛排,搭配韓國傳統醬汁,由一種「精緻、有360年歷史的醬油」製成,右上是來自獨島的大蝦。(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二(7日)到訪南韓,南韓總統文在寅晚間舉行國宴,出動比美國還老、有360年歷史的老醬油款待來自美國的貴客,同時還有一隻「外交棘手」的大蝦。

《法新社》報導,南韓青瓦台發言人表示,晚宴的主菜是一道肋骨牛排,搭配韓國傳統醬汁,由一種「精緻、有360年歷史的醬油」製成。

這意味這個老醬油是在1657年製造,那一年是美國獨立宣言簽署人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其父親約西亞·富蘭克林(Josiah Franklin)的出生年份。

醬油等各種發酵食品是韓國料理的主要靈魂,由知名師傅製作的醬油或發酵數十年、數百年的醬油,每公升售價可高達數萬美元。2012年一場食品展中,有450年歷史的老醬油,標價1億韓元(約270萬新台幣)。

週二的國宴菜色還包括烤比目魚,據說是川普最喜歡的魚。不願具名的官員告訴南韓媒體,「菜單中包含的食物具有當地傳統的風味,也能吸引美國元首的口味。」

國宴大餐還有一隻具政治意味的大蝦,南韓官方說這是在南韓與日本間的爭議島嶼獨島(日稱竹島)附近捕撈的。

川普南韓國宴,餐後甜點是三層式巧克力蛋糕,搭配覆盆子香草醬,及柿餅配柿子冰沙。(法新社)

川普南韓國宴,烤巨濟島比目魚,澆上東國醬清湯。(法新社)

川普南韓國宴,第一道是玉米粥,搭配時蔬。(法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晚間舉行國宴,招待川普。(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