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抵韓訪問 南韓民眾反應兩極化

反對川普的「拒絕川普共同行動」,計畫在週三在首爾(8日)再次發動向川普的示威抗議。(路透)

反對川普的「拒絕川普共同行動」,計畫在週三在首爾(8日)再次發動向川普的示威抗議。(路透)

2017/11/07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訪問亞洲的第二站,今(7)日在南韓展開。除了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的會面外,今日至少有數百名南韓民眾走上街頭,並分成支持川普與反對川普兩派。

綜合外媒報導,今日由反川普的群眾與公民團體組成「拒絕川普共同行動」,下午在首爾光化門廣場南側集結。但南韓警方表示,反川普示威是未經申請的非法集會,強制其撤下旗幟標語,將「拒絕川普共同行動」的示威者限制在廣場內。反川普群眾的標語是「沒有川普」、「沒有戰爭」。

一名抗議的群眾表示,他們反對川普來到南韓,因為川普一直在讓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升溫。

反川普的團體計畫在週三(8日)再次發動向川普的示威抗議,地點將會選在川普發表演講的首爾。

另一方面,支持川普的民眾則揮舞著美韓兩國的國旗、舉著「美韓是血汗同盟」(Blood Allies Korea US)的標語,並在川普的車隊通過時高喊「美國」(USA)。

南韓當局派出超過1萬5000名警力,他們的任務是提供川普在訪韓兩天的安全與避免抗議群眾失控。但目前為止,兩邊的抗議與支持遊行都非常和平,並沒有出現暴力衝突的情形。

根據《南韓時報》上星期的民調顯示,有將近60%的南韓受訪者認為,美國是最有善意的國家。但另一份調查卻指出,多數受訪民眾不相信川普是朝鮮半島的和平力量。這兩分民調的情形也顯示出南韓民眾複雜的心情。

川普亞洲行第二站今(7)日在南韓展開,凡國民眾分裂成兩極,一為支持、一為反對。圖為支持者歡迎川普的標語。(法新社)

川普亞洲行第二站今(7)日在南韓展開,凡國民眾分裂成兩極,一為支持、一為反對。圖為支持者歡迎川普的標語。(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