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朴槿惠若自願請辭 每月仍可領36萬退休金

2016/12/03 23:17

若朴槿惠選擇主動辭職而不是遭到彈劾下台,仍可享有卸任總統所有禮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民眾今(3)日再度於全國各地聚集舉行「倒朴」集會,要求南韓總統朴槿惠下台,為連續第六週的燭光集會。有韓媒指出,若朴槿惠主動辭職,可享有卸任總統禮遇,包括每個月可領年金約1.48億韓圜(約新台幣435萬元)等待遇。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指出,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若朴槿惠主動辭職而不是遭到彈劾下台,其實可以享有卸任總統的所有禮遇,包括每月退休金可領取約為1230萬韓圜(約新台幣36萬元)、年金約1.48億韓圜(約新台幣435萬元),另可配3名秘書官和1名司機,費用均由南韓政府買單。

對此,南韓無黨籍議員等人在上個月21日就提出「剝奪朴槿惠總統待遇法」,表示因為朴槿惠用權不當,就算主動辭職,也要剝奪其卸任總統可享有的禮遇。

南韓民眾3日再度於全國各地聚集舉行「倒朴行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