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朝野鬧內鬨 朴槿惠彈劾案陷僵局

執政黨新世界黨黨首李貞鉉表示,朴槿惠已表態願意提前下台,國會亦該予以回應。(韓聯社)

執政黨新世界黨黨首李貞鉉表示,朴槿惠已表態願意提前下台,國會亦該予以回應。(韓聯社)

2016/11/30 16: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昨日宣布將自己的去留交由國會決定,朝野卻為下台程序鬧「內鬨」,執政黨主流派主張修改憲法以縮短總統任期,執政黨非主流派人士與在野三黨則堅持盡早下台、沒得商量,彈劾問題陷入僵局,未來仍有變數。

《韓聯社》報導,執政黨新世界黨主流派認為,20名元老議員力勸朴明年4月下台、6月舉行大選一事,可作為日後討論的依據。此外,執政黨黨鞭鄭振碩日前提議,縮短總統任期進行磋商,但遭執政黨非主流及在野黨等拒絕。

執政黨非主流派則要求朴明年4月底主動下台,並批主流派提出的修憲縮短總統任期,作法不具正當性,更主張,若於12月8日仍無法達成共識,隔日僅能重返彈劾之路。至於在野三黨,包括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與正義黨則強調,朴必須無條件下台,並重申下月無論如何都要啟動彈劾程序,甚至拒绝與執政黨針對縮短總統任期進行磋商。

南韓國會最快預計於12月2日,針對彈劾朴案進行投票表決,最晚不超過9日,但因執政黨非主流派的態度,恐視朝野磋商情況而定,加上在野黨內部亦有部分人士同意修憲,因此彈劾仍有變數。

在野三黨今日上午於國會進行會晤。左起國民之黨領袖朴智元、共同民主黨黨首秋美愛,與正義黨領袖沈相奵。(韓聯社)

在野三黨今日上午於國會進行會晤。左起國民之黨領袖朴智元、共同民主黨黨首秋美愛,與正義黨領袖沈相奵。(韓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