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裔美籍高官被收買 洩密核技術給中國

2016/05/01 23:53

一名台灣出生、美國籍的美國電力公司高級經理Ching Ning Guey承認被中國收買,出賣美國核技術給中國。圖為The Tennessee Valley Authority核能電廠。(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五美國法庭公開的資料顯示,一名台灣出生、美國籍的美國電力公司高級經理Ching Ning Guey承認被中國收買,出賣美國核技術給中國。相關起訴被秘密保存一年多。

《美聯社》、《美國之音》報導,美國上月中旬起訴一名中美雙國籍的核工程師Allen Ho/Szuhsiung Ho,其涉嫌在過去20年招募美國核能技術專家,讓他們協助中國開發生產特殊核材料,提升核反應堆,Ching Ning Guey正是被招募收買的其中一人。

上週五公布的資料顯示,Ching Ning Guey出生於台灣,在1990年代成為美國公民,早在2004年就被中國政府收買,向其提供美國相關核技術,根據他向司法單位提交的認罪協議,Ching Ning Guey透過職位取得被嚴格控制的核材料生產及開發相關資料。

Ching Ning Guey違法出賣資料時,任職於一家美國政府所有且負責營運的大型電力公司The Tennessee Valley Authority,其部分電力供給為核能。他在該公司擔任高級經理。

根據資料,Ching Ning Guey在2013年11月被中國國有核電廠邀請前往中國,中國向Ching Ning Guey購買三份有關核反應堆的研究報告,而這趟行程費用全由中國支出。另在2013至2014年間,Ching Ning Guey收取中國給予的資金共1萬5555美元(約50萬台幣)。

目前Ching Ning Guey的量刑未定、也尚未被判刑,而涉嫌招募美國核專家的Allen Ho/Szuhsiung Ho則預計在6月27日審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