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只因與空姐在駕駛艙合照...機長被停職45日

2015/08/22 09:05

一名日本航空機長與空姐在駕駛艙自拍,機長被停職45日處分。圖非此事件中飛機。(圖擷取自wikipedia)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航空(JAL)一名機長因為在駕駛艙內與空姐合照,而被處分停職45天。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日本國土交通省認為該機長疏於監控,嚴重違反安全措施,21日決定對該機長做出停職45日的處分。47歲的機長在6月7日駕駛波音737客機自札幌飛往大阪,載有乘客與機組人員共48人。

飛行期間由於副駕駛起身去廁所,讓另一名女性空服員進入駕駛艙以確保安全。機長讓空姐坐在右側副駕駛的座位上,與坐在左側的自己合照。該機長因此被處分,自6月8日起已被停職,為期45天。

發生在今年3月法國南部的德國客機墜落事故中,副駕駛涉嫌將去廁所的機長鎖在門外,並自行讓飛機墜毀。也因此日本國土交通省規定,要求駕駛艙內同時必須要有2人以上的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