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塔利班預告加強恐襲 4/24發動春季攻勢

2015/04/22 14:50

伊斯蘭教極端組織塔利班預告,將從4月24日起,發動春季攻勢,加強對外國占領者的襲擊強度。(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活動於阿富汗與巴基斯坦地區的伊斯蘭教極端組織塔利班(Taliban),今天透過電子郵件發出聲明,宣布將於4月24日展開春季攻勢,對美國等外國軍隊、基地發動攻擊。

塔利班表示,他們的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決定延長當前的聖戰,春季攻勢的目標,主要是「外國占領者」,也就是美國、北約等在阿富汗設置的大使館、軍事基地等處,尤其針對情報、內政部和國防部官員。

對塔利班而言,春季天氣開始暖和時,就是戰鬥季節的到來,往常的春季攻勢,就代表著將發動一連串的大規模連環恐襲。

英國外交部證實,塔利班曾在週日攻擊英國駐阿富汗大使館,所幸當時沒有人員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