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韓網路癱了9小時 美中都說沒參與

2014/12/23 22:38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針對有關媒體報導中國涉及北韓斷網一事,回應是不負責任的臆測。(圖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疑遭駭客攻擊,網路長達9小時又31分鐘全面癱瘓,目前僅有幾個重要網站恢復正常,對此美國對不願發表評論,中國也回應否認有參與。

由於有媒體報導中國可能涉及導致斷網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使用「有可能」等「猜測性表述」的說辭,是沒有事實根據的臆測報導,既不負責任又不專業。

她表示,希望媒體能多說、多做有助於增進各方信任、促進國際社會在網路安全開展建設性合作的言行。

至於針對中國聯通是北韓網路主要營運商,中國能否就北韓網路中斷提供詳細訊息等問題,華春瑩僅表達個人不了解情況,但中方在維護網路安全方面的立場是明確、一致的,也希望美、北韓兩方能就此進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