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死纏女助理 已婚法官陳鴻斌被彈劾

2015/10/07 06:00

〔記者李欣芳、楊國文、項程鎮/台北報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前年多次對法院女助理摸手、擁抱,還突襲吻她,去年女方不堪其擾在臉書貼文抒發心情,經其他助理揭發此事,法官評鑑委員會認定陳「利用職權糾纏女助理」,踐踏法官職務崇高尊嚴,決議請司法院將陳移送監察院,建議免除他的法官職務轉任其他職務,監察院昨以八票比一票通過彈劾陳鴻斌,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根據監委王美玉與方萬富調查,已婚的法官陳鴻斌竟與女助理有異常肢體碰觸與私誼互動,監院昨召開彈劾審查會,認定陳鴻斌言行不檢,損及法官的尊嚴,因此通過彈劾陳鴻斌。

王美玉說,101年12月19日,陳鴻斌向女助理表示,其妻帶小孩到台中,「他當天晚上是free!」邀約陳助理當天晚間9時碰面。

根據監委調查,雙方見面後,一同前往政大河堤散步,在散步時,陳鴻斌詢問是否可牽手,女助理擔心不利於次日的助理遴聘,當下未予拒絕,之後,2人在陳鴻斌的汽車後座聊天時,陳鴻斌將頭靠在女助理肩上,並請其閉上眼,未經其同意就直接親吻對方,女助理則將陳推開並說:「這是只有我男朋友才可以對我做的!」陳鴻斌則說:「那我誤會了!」

王美玉指,之後陳鴻斌仍不斷糾纏女助理,在接受監委約詢時,陳鴻斌辯稱是兩情相悅,女助理則說:「那他自己想的。」

被指性騷擾女助理遭監察院彈劾,法官陳鴻斌昨婉拒訪問,不作任何回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表示,尊重監察院彈劾決定。

司法院官員表示,陳鴻斌法官是第1個因性騷擾遭法官評鑑委員會建議免職、轉任法官以外職務。陳遭監察院彈劾,移交職務法庭審理後,如維持評鑑結果,陳退休金將從法官等級的月領16萬元,降到一般高階公務員的7萬多元,如罰款6個月,將損失近130萬元年薪,如記申誡,則損失約32萬元年終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