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錢狂砍表弟 表哥畏罪跳樓亡

2015/07/01 06:00

劉男在宜蘭砍完人後,竟跑到台北某飯店投宿,凌晨從12樓頂墜落身亡。(記者姚岳宏攝)

〔記者朱則瑋、姚岳宏/綜合報導〕26歲男子劉子豪因財務糾紛,昨天凌晨將表弟方男砍成重傷,隨即潛逃到台北市,在臉書留下「一命賠一命!」後從飯店12樓跳下身亡。

財務糾紛 表哥殺上門

警方調查,24歲方男,家裡開老字號油條店,批發給宜蘭的早餐店,經營逾40年;劉子豪疑因盜刷方男父親的信用卡約1、2萬元,而與表弟方男爭執,昨天零時30分,劉男持開山刀騎機車到方男住處的油條店外咆哮,不斷喊「你給我下來!」

女友、父親目睹喝退

因油條店正在準備工作,大門未上鎖,劉男直接衝入,方男剛好從3樓下來,兩人在1樓爭吵,劉男連砍3刀以上,造成方男頸、雙手和左上臂受傷而倒地,血流不止,經送醫搶救暫無生命危險。

劉男行凶後,還在店內打開水龍頭慢慢清洗雙手,方男的女友聽到聲音,叫醒方父等人衝下樓查看,方父質問怎麼回事?劉男竟嗆「是你兒子先嗆聲自找的!」方父擔心再有家人受害,怒斥劉「不准再靠近!」並報警,劉男叫罵後騎機車離去。

劉男砍人後,馬上就搭客運從羅東到台北,凌晨2點54分入住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某飯店10樓。

PO文一命賠一命

凌晨3點半,劉男搭電梯上12樓,再走樓梯到樓頂,在個人臉書發文「這是我們兩兄弟私人恩怨,外人別插手!」「一命賠一命!」等字眼。他也談到「寒棒(方男綽號)的爸爸兼做保險,讓我賠了70多萬元!」「表弟目中無人!」凌晨4時28分跳樓,現場未發現遺書。

宜蘭逃到台北 跳12樓亡

方男的父親說,劉男曾偷他的信用卡盜刷,並與兒子多次起衝突,還懷恨在心拿刀砍人,但方父未解釋做保險賠錢的糾紛。

警方表示,昨晨1點,劉男曾打電話給友人說「我想自殺」,警方依循手機訊號定位,還沒趕到他就已經墜樓身亡。

飯店人員指出,劉男入住時神情平靜,警方也查不出為何劉男會選擇這家飯店,由於家屬無異議,遺體相驗後交由家屬領回。

方男(左)和女友(右)住在經營油條店的家中。(圖取自臉書)

劉子豪(見圖)是方男表哥,兩人疑似財務糾紛反目成仇。(圖取自臉書)

劉男手持長五十公分開山刀,砍傷表弟方男。(記者朱則瑋攝)

劉嫌砍傷表弟後,還跑到外面清洗雙手血跡。(記者朱則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