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撲克皇后設圈套詐騙 砸8萬8買約會套票 面都沒見到

2022/07/18 05:30

警方提醒「假援交真詐騙」充斥各大交友平台。(圖:記者姚岳宏翻攝)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網路社群平台常見的「假援交真詐騙」,通常是以美女、帥哥照片吸引被害人,再以各種話術詐財,不過有歹徒將這種詐騙老梗包裝成俱樂部活動,以購買約會券等騙民眾嘗鮮,台北市從事資訊業的廿二歲王姓男子,先後付了八萬八千八百元,卻連面都沒見到,才驚覺遇詐。

佯裝俱樂部活動 騙購券吸引嘗鮮

警方調查,王男是社會新鮮人,本月初在「推特」平台看到標題「我和一群姊妹經營外約俱樂部」貼文,對方稱她姊妹在LINE暱稱「撲克皇后影兒」,邀王男加為好友,可進撲克俱樂部體驗,購買約會券五小時新台幣八千元、過夜券十二小時一萬八千元等,「影兒」還介紹一系列套票組合,包括A梅花套餐含約會券三張只要一萬八千八百元、J紅磚套餐三萬六千八百元、Q紅心套餐五萬八千八百元,最超值的K黑桃套餐含約會券八張及過夜券四張,只要八萬八千元。

社會新鮮人 掉假援交真詐騙陷阱

王男下訂含六張約會券及兩張過夜券的Q紅心套餐,將五萬八千八百元轉帳到對方帳戶,依約到精品旅館時卻沒見到人,此時「影兒」稱老闆要求先付押金五萬元,事後退款,雙方討價還價後以三萬元成交,王男轉帳後,對方又要求需提供LINE帳密供登入談約會事宜,王男覺得怪要求退款,此時對方卻傳來假的退款交易明細;王男直到兩週後遲等不到退款,才驚覺遇詐。

警方提醒「假援交真詐騙」充斥各大交友平台,看似新奇的交友方式,實則是詐騙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