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積案前年逾300件 去年近400件// 檢察官考績甲 檢審會打臉

2022/06/03 05:30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陳美華前年積案逾300件,去年更逼近400件,竟獲桃檢評為良好(甲等),檢審會看不下去,投票改為未達良好。(資料照)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陳美華前年積案逾三百件,當年被職務評定為未達良好(考績丙),去年更逼近四百件,慘登全國第一,未料竟獲桃檢評為良好(甲等)。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看不下去,投票改為未達良好,送法務部核定通過,讓她連兩年吃丙。

桃檢陳美華 留校察看未改善

陳美華曾辦過司法界的「問題書記官」,二○一一年配合廉政署帶隊搜索桃園地院,查緝常姓書記官藏匿逾百件刑事案卷。高檢署二○二○年到桃檢業務檢查,發覺陳的積案數逾三百件,認為一百件未結已很難周轉,陳的未結數高達三倍,不可能在短時間處理消化,勢必延宕當事人訴訟時程。

高檢署在報告上加註意見,要求年度考績把積案列入考量,桃檢二○二一年初評,遂把陳美華評為丙等,送檢審會追認通過,但此後未見改善,隔年積案數更逼近四百件,沒想到桃檢職務評定委員會今年初評定她的考績甲等。

連兩年吞丙 約損失75萬獎金

檢審會不少委員認為,桃檢雖然案件繁重,但陳被「留校察看」卻毫無改善作為,難以原諒,投票將她改列丙等。陳美華連兩年吞丙,損失約七十五萬元考績獎金,因其俸級已達最高的一級,故無法晉級不影響其本薪。

桃檢回應,陳美華去年因為家庭變故,才影響效率,職評會綜合考量後認為列甲等適當。桃檢稱,陳已承諾努力結案,數據看得出積案數逐漸下降。

陳美華現年五十歲,台大法律系畢業,司法官學院卅七期結業,長期在桃檢服務,同僚表示她十分照顧學弟妹,檢察官們遇到她便喊「學姊」,人緣佳,被稱為「桃檢土地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