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旭富製藥爆炸 生產線全毀

2020/12/21 05:30

桃園市蘆竹區的旭富製藥科技公司昨大火,民眾聽到一大聲爆炸聲響,接著冒出大量火焰。(記者魏瑾筠翻攝)

〔記者魏瑾筠、高嘉和、姚介修/綜合報導〕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的上市公司旭富製藥,昨天中午十二點多,三樓製藥區進行化學溶劑處理時突然爆炸,兩名員工受傷,爆炸後引發大火,生產線全毀,濃煙直沖天際,景象駭人,從桃園機場看過去,就像一條黑色巨龍盤踞在機場北側跑道上空;這場大火還延燒到隔鄰四家廠商,火勢雖於昨天下午五點半控制住,但預估今天才能完全撲滅。

2員工受傷 財損粗估8億

旭富製藥是世界第二大的羥氯奎寧(HCQ)原料藥大廠,旭富協助抗疫,被總統蔡英文稱為「製藥國家隊」。此次財產損失粗估八億元,另受波及四家廠商,損失尚無法評估。

旭富製藥起火後引發的濃濃黑煙像一條黑色巨龍盤踞在機場北側跑道上空,當時剛好有一架飛機在機場上空。(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