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偷2根甘蔗當婚嫁 窮男罰3千元

2020/11/28 05:30

謝姓蔗農發現甘蔗被偷,蔗田還被踩的亂糟糟,他氣得報案,很意外警方在1小時破案。(記者王捷翻攝)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南部婚禮習俗,女方家長要準備2根甘蔗與吊在竹子上的豬肉,50多歲鄭姓工人經濟拮据,加上近日未出工,為了女友要嫁女兒,礙於面子說不出口自己沒錢,乾脆直接到甘蔗田裡偷拔2根價值約200元的甘蔗,雖得手卻很快被警方查獲。警方聞悉其境遇,「心裡感覺酸酸的」,但因公訴罪仍依法送辦;台南地院近日判處鄭男罰金3千元。

女友要嫁女兒 阮囊羞澀

國中學歷的鄭男單身多年,從事粗工餬口,女友與他年紀相仿。鄭男10多年前向銀行借貸,又曾兩次酒駕被裁罰15萬多元,至今一直在清償借貸,他不想拖累女友,只想在晚年有伴,兩人並無結婚打算。即使鄭男經濟狀況不好,仍盡其所能地好好對待女友母女,並將女友的女兒視如己出,對外都以「我女兒」稱呼。

今年間,鄭男的「女兒」要出嫁,他因好幾天沒有工作、沒收入,荷包扁扁,但他沒告知女友阮囊羞澀的近況,面對女友要他準備2根甘蔗等婚嫁之物,也說不出口自己沒錢。今年6月間,他向友人借車,趁夜到甘蔗田拔走2根甘蔗,蔗農發覺田裡有被踩踏、挖掘痕跡而報警,1小時後,鄭男就被逮捕。

警方認為鄭男貪小便宜,很不可取,但鄭男沉重地訴說自己冒險偷甘蔗的原因,警方深感同情,不過仍需函送法辦。法官以其曾犯酒駕,為累犯,對他處以3千元罰金。

鄭姓粗工偷來的甘蔗,價值200元。(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