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請幫幫我們! 消防小隊長求救:彰市22.6萬人 外勤消防員僅58人

2022/12/29 23:21

彰化消防分隊小隊長林明宏PO文指彰化市的救護量無法想像,他們真的需要被重視。(翻攝林明宏臉書小宏暴走)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請幫幫我們」!彰化縣消防局彰化消防分隊小隊長林明宏在其臉書上PO文指出,彰化市人口數22萬6434人,彰化市實際外勤消防員卻只有58人,向外界求救稱「我們真的需要被重視」。林明宏的PO文引起大批網友討論,有人直呼:「太硬了!」很多年了,藍綠縣長也都輪替過了,依舊無解。

消防局長施順仁則回應表示,彰化縣積極檢討並充實消防人力,2018年起將編制員額從747人提高至985人,預算員額仍維持747人,2022年起投入逾4000萬元,將預算員額調高至779人,增加32人,今年9月彰化縣消防人力比,不再位居全國之末,未來3年內將再逐年增加73個名額,在有限的統籌分配稅款下,努力投入更多預算。

林明宏今年10月10日在其臉書「小宏暴走」PO文指出,彰化市人口數截至今年9月份戶政資料是22萬6293人,彰化市實際外勤消防人力只有58個,彰化分隊33人,彰化東區25人,消防人力比是恐怖的1:3901,整個彰化縣是全國倒數第二1:1759,更不用說遠低於全國平均1:13。「國慶日案件數又爆了,無所不在的保護,真是諷刺,又有誰要來保護我們呢?」

林明宏緊接著又貼文指出,彰化市的救護量無法想像,每個月都快逼近臨界點,但每天上班,2個分隊只有不到25人,彰化+東區分隊,這樣子的救護案件數,「如果全國還有人贏我們,我們也是認了,怎麼我們2個分隊就領不到勤務繁重加給」。

施順仁則表示,人力增補需要中央配合,主因在於消防署訓練容量問題,雖然消防訓練中心持續擴充容訓量,每年配發的新進人力,仍無法滿足地方縣市需求,加上退休等問題。另外,為符合大法官釋字第785號精神,在外勤人力達一定比率下,彰化縣今年5月起,率全國之先提前實施二班制勤休制度,讓同仁獲得更充份休息時間,以較佳身心狀態,執行各式救災、救護勤務,提升救災安全與士氣,增進工作與生活品質。

彰化縣消防局長施順仁表示,積極檢討並充實消防人力,未來3年內將再逐年增加73個名額。 (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