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蘭三星安農溪馬拉松選手猝死 網友批無醫護協助草菅人命

2021/11/29 17:00

宜蘭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發生選手猝死,有網友批無醫護幫忙草菅人命,圖為活動起跑畫面。(圖由三星鄉公所提供)

首次上稿 12:36
更新時間 17: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第2屆宜蘭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傳出一名半馬選手倒地送醫不治,網友PO文指選手出事後沒有醫護人員幫忙,痛批主辦單位三星鄉公所草菅人命;鄉長李志鏞回應,醫護人員獲報後2分鐘就到場急救,對此深感遺憾。

本屆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有2600人參賽,昨天上午6點半從三星綜合運動場鳴槍起跑,46歲羅姓男子挑戰半馬21公里賽程,7點42分被發現倒在三星橋附近賽道,醫護人員施以CPR,隨即送上救護車送醫,最終仍回天乏術。

事發後,林姓網友在地方臉書社團PO文,質問三星鄉公所及李志鏞,舉辦路跑活動,為什麼只設一處醫護站,選手發生事故,竟無醫療人員幫忙,而且沒有封路,讓不相關車輛進入路跑路線,抨擊行事草率。

李志鏞解釋,大會醫護人員接獲通報,2分鐘後抵達現場處理,沿線設置5處醫護站,另有5輛救護車待命,賽道雖未封路,但有派員交管,針對這起突發狀況,鄉公所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

據了解,羅男生前疑有心臟方面問題,檢察官已完成相驗,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