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這招「假動作」太妙! 南投南崗及民族路口「月零事故率」

2021/10/27 14:01

南投市南崗路與民族路交叉路口的車流量相當多,位於路旁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也已移至馬路中央分隔島。(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南崗路與民族路交叉路口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早在1個月前,便從路旁遷移至中央分隔島,且套在外頭的塑膠袋也已拆封,令往來車輛都以為已開始「執勤」,也更加遵守秩序,罕見地締造整整1個月「零事故率」佳績,顯見已達到遏阻汽機車競速、爭道的目的,也令社區民眾打趣表示:警方這招「假動作」,實在巧妙!

南投市台3線南崗路,不但是全縣規模最大的南崗工業區對外幹道,與139線民族路交界一帶更是機關林立,包括南投縣議會、消防局、警察局、憲兵隊、調查站、家畜疫病防治所等行政、司法單位,以及婦幼館、南投家扶中心、南投仁愛之家等社福機構,也都於此設置辦公大樓,以致每天進出車輛繁多,而被警方列入交通維護的重要路段。

惟長期以來,地方民眾都知道設在路旁的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只針對北上違規車輛進行拍照開單,導致南下交通事故變多,警方遂決定將該測速照相桿設置地點遷移至中央分隔島,且南北雙向進行監測,以改善民眾心存僥倖的心態,如今尚未啟用,光是拆除測速器外在包裝的塑膠袋,並作好架設等相關前置作業,便有如此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相信日後正式「開拍」取締違規車輛後,交通秩序更望更加良好。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全縣重要路段都設有固定式交通違規自動照相桿,但並非全部啟用,而是依交通流量多寡、事故率高低等因素,作為是否啟用協助交通維護的考量。

以南崗路而言,最高速限為60公里,目前雖未確定啟用的時間,但保證絕不會淪為裝飾品,並再度提醒民眾只要不心存僥倖,又何必在意該測速桿啟用時間?畢竟不想接到罰單的最好方式,便是遵守交通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