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鐵出軌》聯合大地澄清:邊坡照片中人物非聯合大地勞安人員

2021/04/05 22:52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出軌,4日晚間PTT上有人PO出事故後拍到邊坡上有多名疑似工人的男子朝下察看,懷疑是工地人員,引發鄉民議論。(圖擷自PTT,本報合成)

首次上稿 17:23
更新時間 22:52

〔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太魯閣事件發生後,台鐵原本稱當時是工地主任李義祥一人回工地肇禍,但網友PO出照片顯示,當時站在邊坡上含李義祥至少有4人,花蓮地檢署也證實事發時工地有2人以上。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在記者會中表示,照片中拍到的李義祥等4人,其中一人疑是聯合大地工程勞安人員,但詳細情況仍在調查中。聯合大顧問公司昨日接受獨家訪問強調,照片中所謂勞安人員並非聯合大地顧問公司人員,「目前媒體報導事發當時有本公司勞安人員在場,絕非事實」。

聯合大地指出,公司的勞安人員住在花蓮市,太魯閣列車事故發生當天早上發生,該員還在花蓮家中準備掃墓,於十點左右接獲台鐵業主熊主任通知火車出軌,即立刻趕赴現場,約十一點多抵達現場了解情況並協助救災,絕無事前與義祥人員一起到施工現場的事情。

聯合大地公司強調,台鐵在事發之前就已有清楚通告,清明連假期間工程必須停工,該地明隧道工程當天應該是停工,而且聯合大地也有派員確認有按照SOP作好停工安全準備,對於義祥有人在連假期間出現在工地,聯合大地也相當意外;更絕無該公司勞安人員與義祥人員一起在工地現場,希望外界不要傳播不實訊息造成外界誤解。

網路上流傳事故時涉肇事的李義祥與多人在一旁邊坡上的照片,並指有監造單位勞安人員及其他工人,台鐵已澄清非事實;台鐵主任秘書顏文忠澄清指出,照片中目前只有李義祥的身分已確定。

聯合大地強調,外傳有人拍到當時有勞安人員在邊坡上,根本不是該公司的勞安人員,並提供該公司在這處工地的勞安人員照片(見圖)為證。(圖由聯合大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