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屯原登山口墜谷不治…運補物資遇劫協作 是個熱血義消

2020/12/10 21:13

陳男運補物資在能高越嶺道屯原登山口0.6公里處連人帶車墜谷,消防人員及熱心民眾以繩索協助救援。(民眾提供)

相關新聞連結:
屯原登山口附近連人帶車墜谷 運補物資騎士傷重不治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30歲陳姓男子下今天下午3點多騎機車要運補物資至能高越嶺道天池山莊,沒想到才進入屯原登山口約600公尺處,連人帶車跌落山谷,消防隊獲報趕赴救援,將人救起送醫急救,仍因傷勢嚴重宣告不治。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表示,為維護入山民眾安全,能高越嶺道已在2013年8月公告禁止車輛進入,違者可依社會秩序維護送辦,處6000元以下罰鍰。

警方調查,仁愛鄉30歲陳姓男子與29歲杜姓男子為登山協作人員,為協助處理投宿天池山莊登山客的伙食,分乘機車運補物資上山,才剛進入屯原登山口約600公尺,可能昨天山區才下過雨,步道鬆軟濕滑,陳男不慎連人帶車跌落約120公尺深山谷,被消防隊員救起時生命跡象微弱,送醫急救仍告不治。

陳男平時熱心公益,擔任埔里義消,經常與警消人員深入山區進行山難搜救、意外事故救援,沒想到今天成為被救對象,令與他要好的消防隊員心情沉重,也有隊員在臉書PO文為他祈福,可惜仍事與願違。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說,有鑑於能高越嶺道曾發生自行車騎士墜谷身亡意外,因此2013年8月正式公告,凡進入能高越嶺道及天池山莊之人員,除公務需要經申請核准外,嚴禁車輛進入,也包含自行車,違者依社維法送辦,可處6000元以下罰鍰,後續與保7總隊將加強巡視及取締。

發生墜谷意外的能高越嶺道,除公務需要經申請核准外,嚴禁車輛進入,包含自行車。(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