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可惡!已婚班導師性侵小六生 4年後狼師曝光才解職

2019/05/13 13:05

彰化縣教育處今天證實縣內1名國小男班導師對其班上女學生伸魔爪性侵,這名班導師事發後4年多直到今年2月才被解聘,並通報為全國不適任教師的通報系統。(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實在可惡!彰化縣政府教育處今天證實縣內出現了1名國小狼師,該狼師3個月前已被解聘, 也被登錄到教育部全國不適任教師的通報系統,列入黑名單。教育處指出,受害女學生家長已於今年4月26日向甲校提出450萬元國賠案,甲校已組成國家賠償事件處理小組,全案審議中。

教育處調查了解,為人夫、為人父的已婚國小老師,4年前(2015年)擔任國小甲校的高年級班導師,竟在國小畢業的6月前夕,涉嫌性侵其班上1名女學生,2年後這名狼師申請縣內介聘到乙校任教,女學生遭沾污後身心嚴重受創,直到唸國三時,即去年4月3日,接受心理諮商輔導,才道出當年受害經過,學校於當日完成法定通報。

教育處長陳逸玲指出,教育處接獲通報立即召開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簡稱性平會),決議組成調查小組調查,於去年(2018)12月22日完成調查,性平會認定這名國小班導師對女學生的行為已違反性平法第2條第3款「性侵害」之規定,並經學校性平會決議,按照教師法第14條第1項第 8 款規定,有性侵害行為屬實的規定,予以解聘處分,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議也決議該師於今年年2月解聘。

教育處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科長張淑惠表示,已遭解聘的老師,同時被列入不適任教師通報系統,今後連代理、代課老師都無法被任用,即使改名因身分證字號未變,仍然無法被聘任。

這名受害女學生今年已是高一生,教育處調查了解,女學生於國小畢業前夕在圖書館遭到班導師性侵得逞,案發後名班導師自請縣內介聘到縣內他校服務,也就是說,案發時任教甲校,東窗事發時在乙校任教,教育處去年接獲乙校通報啟動性平調查機制,調查屬實於今年2月解聘了這名在乙校服務的老師。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