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代班晨間故事媽媽言詞惹議 三民國小:非志工及代課老師

2016/06/10 12:01

三民國小澄清,洪女不是學校志工團名單內的成員,更非代課老師。(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自稱台灣民政府成員及公民記者的洪姓女子,在她的臉書po出在高雄市三民區三民國小上課的照片,其中「全世界最笨是台灣人,拿金錢拿技術養大敵人,然後自己死無葬身之地」的字眼引發爭議。

校長林慶信澄清,洪女不是學校志工團名單內的成員,更非代課老師及教職員工,6月7日上午原訂的志工無法出席「晨間故事媽媽」課程,臨時由志工組長找她代班,就僅此一次。

林慶信指出,學校每週二上午有15分鐘的「晨間故事媽媽」課程,內容以經典故事為主,當天輔導主任及志工團長在場觀看約五分鐘,認為無異狀後離開;爭議發生後,再詢問學生,學生也不覺得她在講政治議題,也沒有批評個人或團體。

林慶信強調,洪女主要講述她的小時候及旅遊經驗,並播放包粽子的影片,但事後在臉書po的照片引發爭議,「已造成學校傷害」。

校方將召開檢討會,審慎處理,並對志工團運作加強協助及輔導,對洪女的不當內容,造成家長及學生不安,深感抱歉。

教育局副局長戴淑芬指出,將要求各校事先做好志工教育訓練,掌握授課內容,避免非經訓練的人員代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