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課綱夜襲教育部 北檢上午首傳2學生

2015/09/24 09:43

反黑箱課綱723闖入教育部學生游騰傑(左)、陳柏瑜(右)24日到台北地檢署開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警偵辦反課綱學生夜襲教育部案,共有33名學生及記者遭教育部提告侵入住宅、毀損公物等2罪;上月10日,教育部秘書處長周以順代表教育部到台北地檢署撤告後,檢警勘驗當天蒐證帶,認定仍有部分學生當天涉拉扯教育部人員,因此續辦妨害公務等公訴罪部分,今天上午9點半,首度傳喚游騰傑、陳柏瑜等2名學生;下午將再傳喚4名學生。

游騰傑應訊前表示,在行動之前,已知任何行動所需面臨的法律責任,我們勇於承擔、面對,然而,教育部面對法院的判決,我覺得教育部應該向我們學習,他們也應該要公開資訊,至於不管是公訴罪或告訴乃論,我們都會尊重法律。

陳柏瑜應訊前則表示,我們平常心對待,尊重司法調查及所有程序,會據實以告,我們可以保留的權利就保持緘默,會有一點緊張,但還是會把檢察官該問都回答完。

檢警調查妨害公務等公訴罪的部分,是針對警方蒐證畫面中,有少數學生從背後架住教育部值班人員的動作,鎖定特定涉案學生或民眾進行約談,至於其他在場,但未涉妨害公務等犯行的學生或記者,等全案偵結後將全身而退。

相關影音

反黑箱課綱723闖入教育部學生游騰傑(左)、陳柏瑜(右)24日到台北地檢署開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