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對學運人士撤告 葉俊榮:提供警察更好執法環境

2016/05/28 06:00

內政部長葉俊榮(右)昨天下午訪視台中市警察局。(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下午訪視台中市警察局,他透過警政署的視訊會議告訴全國高階警官,行政院對太陽花學運人士撤告,這是行政院站在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高度,營造和諧社會,有助於提供警察更好的執法環境。

葉俊榮說,人民對警察的期待很高,警察需要更好的執法環境,日前行政院對太陽花學運人士撤銷告訴,部分聲音質疑此舉影響警察士氣;但他認為,警察維護社會秩序與依法行政,是一貫的立場,撤銷對學運人士的告訴,是行政院站在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高度,希望能夠營造和諧的社會,創造大家都能互相諒解的社會環境,以提供警察更好的執法環境。

葉俊榮指出,人民對警察期待高,警察執法要有好的執法環境當後盾。他訪視台中市警察局並參加警政署視訊會議,就是以實際行動支持警察,警察未來將面對更大的挑戰,「我願意做他們(警察)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