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憲兵分列式凌亂 憲訓代主任記過調職

2016/02/24 06:00

一月憲兵新兵結訓典禮閱兵操演上,因分列式凌亂,憲訓中心上校代主任楊寶忠遭到記過、調職處分。(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憲兵訓練中心今年一月進行憲兵新兵結訓典禮閱兵操演,但新兵在分列行進時,發生腳步七零八落等情形,相關影片流傳後引發外界譁然,國防部昨天表示,憲訓中心貿然做閱兵分列,思慮欠周詳,幹部有要檢討之處,已要求憲兵指揮部嚴肅檢討。

國防部強調,憲訓中心代主任楊寶忠上校記過一次,調離現職,參謀主任鍾源華中校記過一次,政戰處長楊富義中校申誡二次,其他失職人員併案檢討行政懲處。

憲兵訓練中心是在一月四日進行新兵「專長銜接教育」結訓典禮閱兵操演,有一九七名憲兵參與分列行進校閱,但流出的影片畫面中出現同手同腳、左右鄰兵步伐不一致的情況。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因為部隊方隊太大,缺乏訓練、默契不足,造成社會不良觀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