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無案不貪 員林鎮長吳宗憲被彈劾

2011/04/14 06:00

監院批敗壞官箴

〔記者陳慧萍、阮怡瑜、吳為恭/綜合報導〕監察院昨天以十三票對零票,通過彈劾國民黨籍彰化縣員林鎮長吳宗憲。提案監委陳健民表示,吳宗憲自九十六年起,涉嫌多次向工程得標廠商收取回扣,涉及工程案多達八十一件,金額達一千六百一十一萬元,幾乎無案不貪,敗壞官箴,莫此為甚。

吳宗憲未回應

對於遭監察院彈劾,吳宗憲本人昨天手機未開,下午也未進辦公室,無法獲得本人說法。員林鎮公所主任秘書李秀銀表示,等收到監察院公文後,才能進一步做出回應。

彰化縣政府人事處則指出,依規定,監察院將會把彈劾案移送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並做出懲戒處分;至於吳宗憲被台中地院判刑十四年的判決書,縣府至今尚未收到,縣府將等收到判決書後,再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將吳宗憲停職,並派人代理員林鎮長。

陳健民表示,他到台中看守所就詢吳宗憲時,吳坦承不諱,承認他確實有向得標廠商洽談、索取及收取工程回扣,對起訴書所載犯罪事實與罪名無任何意見,違失事證明確。

監委尹祚芊、程仁宏說,吳宗憲大小通吃、無案不貪,為我國地方自治史上所罕見的個案。吳宗憲已被台中地方法院判刑十四年,監察院以十三票全數通過彈劾,就是要整飭官箴、以儆效尤,希望民選地方首長以此為誡。

地方人士批評 監院打落水狗

對於監察院彈劾吳宗憲,地方人士認為,這是典型的監察院,只會打「落水狗」,明知吳宗憲涉貪污案,已面臨停職之際,才進行彈劾,實質意義不大,只為了樹立監察院的官箴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