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秀「論文審查通過」函文 資策會︰未收到辛大回應

2022/11/26 05:30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在臉書貼出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函文稱,博士論文「沒有任何研究、學術、或是版權的不當行為」。 (取自高虹安臉書)

〔記者徐子苓、陳政宇/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陷侵權爭議,高昨發文秀出辛辛那提大學回函,宣稱「博士論文審查通過」。高秀出的函文中日期為十月二十日,資策會則發布聲明強調,資策會是在十月二十五日向該大學函達侵權事實,至昨日資策會仍未收到辛辛那提大學回應。

高虹安昨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主動向校方提出論文審查,而美國辛辛那提大學不久前也完成審查,提出由工學院院長代表的正式函文,指出高的博士論文沒有任何研究、學術、或是版權的不當行為,高並在貼文附上回函圖片。

資策會昨發布聲明,指對於高虹安可能侵害資策會之不法情事,已採取三大行動:一、資策會於十月二十五日提起刑事自訴,目前靜待法院安排。

二、資策會已於十月二十五日向該大學及其機械工程學系函達高虹安侵權事實,但至昨天尚未收到回應。

三、資策會專利權受侵害部分,涉及技術分析,待後續分析報告及資料齊備後,亦將提起確認專利權歸屬訴訟。

黃帝穎批高貼舊文轉移焦點

對此,律師黃帝穎透過臉書批評,資策會十月二十五日才向辛辛那提大學檢舉,高虹安昨日拿十月二十日公文稱「沒問題」,只能證明她已是「黔驢技窮」,只好在臉書貼舊文轉移焦點。

此外,關於高虹安涉嫌違規兼職科智企業,資策會已委請律師,十一月三日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遞交勞資爭議調解申請書,並提起刑事告訴;不過勞動局回函表示,所申請調解事項為「資策會爭取自身權益、未能符合穩定勞動關係」等原因,而無法受理,但未說明具體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