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虹安:對得起資策會付的薪水

2022/09/28 05:30

參選新竹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遭週刊進一步爆料,當時拿全薪出差、赴美研修合計達五四七天。(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黃靖媗、王千豪、謝君臨/台北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指利用資策會公帑赴美攻讀博士,高澄清僅接受資策會半年補助;但週刊昨再爆料,高赴美攻讀博士期間,以接研究計畫案等名目,出差駐美共五四七天,期間照領全薪與績效費。高虹安昨天回應,她在資策會工作期間,每年工作考績皆名列前茅,完全對得起資策會付的薪水。

對於赴美期間仍拿資策會全薪,高虹安表示,她二○一二年就曾因欲赴美攻讀博士,研習智慧製造系統技術,向資策會主管遞出辭呈,但當時主管以「這類前瞻技術為台灣產業數位轉型所需」為由,希望她改為「帶職派駐美國」,既然是依公司要求派駐,往返交通費也依規定由公司支付。

高強調,她攻讀博士的學費全由她個人支出,期間僅曾申請半年「國際人才培育補助方案」,補助計畫結束後,亦依合約留任半年。週刊報導公開她在資策會任職期間的出差天數及細項,已有違反個資法疑慮。

對於立院民進黨團調閱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資料,高說,「真的滿難看的」,並質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還要想做什麼樣的施壓?」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在立法院院會答覆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表示,資策會年度經費七成以上由政府委辦或補助,所以資策會相關人事由經濟部指派。另,經濟部技術處的經費很大部分是給資策會,技術處相關經費在立法院審查時,資策會也會列席,相關預算都有送立院。過往也有立委調資策會資料,如果請經濟部提供,經濟部會判斷能否提供。

朝野立委都曾向資策會調資料

事實上,不同黨派的立委都曾向政府機關等相關單位調閱資料,包括前時力立委黃國昌、前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吳焜裕,以及國民黨立委魯明哲、陳超明等人,都曾向工業技術研究院、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資訊工業策進會等財團法人調閱過相關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