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顏家817招待所違建拆太慢 中市府限7天拆完

2022/01/15 05:30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長黃文彬指出,南屯817招待所自行開拆月餘只拆50%太慢,市府要求7天拆完,否則強制拆除。(記者蔡淑媛攝)

被質疑護航 補選後硬起來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選後變臉?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期間,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及其家族的南屯八一七公保地招待所、沙鹿豪宅莊園,以及沙鹿山頂腳黃昏市場,均被指控有違建,台中市府的回應則被質疑有護航之嫌。補選結束後,市政府都發局昨天召開記者會,明確表達南屯招待所拆除進度太慢,已要求顏家在七天內拆完,否則強制拆除。

沙鹿豪宅、市場 確定違建

都發局指出,南屯招待所違建,由顏家自行開拆月餘,卻只拆五十%,進度太慢且有公安之虞,要求七天內拆完,否則強制拆除。至於沙鹿豪宅、沙鹿市場,在公所回報確有違建後,將會現勘。至於違建範圍等細節,市府則推說要去問公所。

中二立委補選結束,緊接是十一月的市長選舉,顏家違建案持續延燒,外界形容火已燒到市長盧秀燕身上。繼市府前天開記者會,說明中捷變遷路線,將站點設在顏家土地旁,及北屯社會住宅解約,土地賣給建商財團的質疑後,都發局昨也召開記者會,說明顏家違建處理進度。

針對外界質疑處理太慢,市府有護航之嫌,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回應,市府已要求所有權人自行拆違建,有公安之虞就會限期拆除,依規定辦理,沒有特殊作法。

針對南屯八一七公保地招待所拆除進度,黃文彬表示,都發局十三日現勘圍牆、大門、臨大同九街的違建,以及合法建物左側與占用國有地部分,有剩餘木構造圍籬及建物右側違建未拆,「只拆五十%」進度慢,由於違建緊鄰公園,加上春節將至有公安之虞,十四日發文通知所有權人,須於七日內全數拆除完畢,屆期若未完成,將強制拆除。

至於沙鹿千坪莊園豪宅,黃文彬表示,十三日已收到公所查報單確認違建,下週將依規定複查,確定會開立違建認定書,依程序通知違建人限十四天內自行拆除,並依規列管。對於違建範圍與面積?他說,都發局還未去現勘複查,不知細節,要問公所。

對於莊園豪宅在都市計畫保護區建車道、植栽及圍牆,黃文彬表示,都發局一月七日收到國產署現勘紀錄,已發函當事人十四日內陳述意見,如不符合使用目的,將依都市計畫法開罰六萬元。

沙鹿山頂腳黃昏市場違建部分,黃文彬說,十三日也收到公所確認違建查報單,下週將依規定複查,確認後開立違建認定書,依程序通知違建人,限十四天內自行拆除或改善,並依規列管排拆,如有公安之虞,將優先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