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出現「中國」就封殺》拒登李明哲人權廣告 北捷惹議

2021/12/31 05:30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希望透過漫畫方式讓國人重新認識李明哲的遭遇,但交出廣告稿件後卻被北捷要求拿掉「中國」、「李明哲」等字樣才能刊登。(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台北是自由民主進步價值的城市,但台北捷運公司被指控車廂廣告竟不能出現「中國」、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字樣!

國際特赦組織質疑 北捷黑箱審查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昨表示,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原希望在世界人權日十二月十日這段時間,透過漫畫方式讓國人重新認識李明哲的遭遇,但交出稿件後卻被北捷要求拿掉「中國」、「李明哲」字樣才能刊登,國際特赦組織將「李明哲」換成「李先生」、「中國」修改為「神秘國度」後仍被拒絕。最後決定不刊登。

市議員批柯文哲 遇到中國就軟掉

邱伊翎質疑北捷對人權議題廣告的審查無妥善標準和公開程序,根本就是黑箱。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也痛批,柯文哲遇到中國就軟掉,只會替中國粉飾太平。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林亮君、林穎孟、黃郁芬、苗博雅昨與國際特赦組織、台灣人權促進會與華人民主書院等組織召開「北捷心中的佛地魔,出現中國就不能登廣告?」記者會,質疑北捷審查廣告不透明,要求建立透明廣告內容審查、改善權利倡議廣告內容的審查機制。

華人民主書院專案長王興中呼籲,北捷不該把人權議題和偏激的政治立場劃上等號,應拒絕將廣告審核窄化為「不要觸怒中共」的錯誤標準。

北捷:廣告皆經委員會獨立審議

北捷昨僅透過新聞稿回應,表示為兼顧商業收入,維護公共空間的中立,設有廣告審議委員會,共十三位委員,其中十位由各領域專家的外部委員組成,針對政治、選舉、違反法令規定和善良風俗,及社會未達共識恐釀爭議的廣告進行把關。廣告刊登皆經廣告審議委員會獨立審議意見,與廣告商協調可行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