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江︰「棄柱保朱」別重演 張︰棄保不道德

2021/09/21 05:30

國民黨主席選戰進入倒數,江啟臣受訪希望「棄柱保朱」戲碼別再上演。(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前黨主席朱立倫與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民調緊咬,多位國民黨縣市長、民代陸續表態支持候選人朱立倫,輿論風向瀰漫「棄江保朱」氛圍。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昨反擊,指媒體炒作,不希望「棄柱保朱」戲碼再度上演。

張亞中也說,棄保黨內同志是不道德的事情,大家都是同志,何有棄誰保誰的問題,大家一起努力選舉,是一件富理性精神、有意義的事。

國民黨主席選舉戰火蔓延,「張亞中現象」讓藍營醞釀「棄江保朱」,江啟臣不滿被操作「棄保」,昨展開反擊。

江啟臣說,相關棄保說法很不負責任,無助黨內團結,很多黨員很早就看不下去。他強調,不希望以往「棄柱保朱」的老戲碼再度上演,黨內選舉自己人互打,動輒有亡黨、棄保等說法,「這還是同一黨嗎?將來怎麼與敵人作戰?」

江啟臣也在昨天選舉分區政策說明會後發表聲明,砲轟這一場主席選舉搞得「一塌糊塗」,「實在丟臉,大家都看不下去了!」凸顯沉痾之深已非一天兩天,「不改行嗎?還在吵什麼?」

江指一年多前,他接下大敗後的國民黨,把支離破碎的結構整合穩住,也重拾了戰力、公信力和信心,但眼看這兩、三週老戲碼又重演,過往耳熟能詳的選舉語言又再現,二○一六、二○二○的悲劇必會重演。

遭張批太弱 朱︰曾選贏蔡

對於張亞中批評「朱立倫輸過、韓國瑜太弱」,朱立倫認為選戰有贏有輸,不能只提敗選、不提勝選,自己贏過蔡英文(指新北市長選舉)也輸過蔡英文(指總統選舉)。

針對基層憂心張亞中當選主席將影響二○二二選情,朱指出,現在國民黨很多縣市長、基層黨員面對二○二二年的選舉都很擔憂,朱強調自己絕對是「正藍」,他呼籲國民黨要走「中道」、「正藍」路線,絕對不能走向「小綠」、「小紅」,這樣才會有更多的支持者;自己若能夠當選黨主席,一定把所有的同志找回來。

朱立倫認為選戰有贏有輸,不能只提敗選、不提勝選,自己贏過蔡英文也輸過蔡英文。(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