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醫療量能衝擊趨緩 住院數降至2542人

2021/06/10 05:30

瑞德西韋已在醫院存放。(路透)

〔記者邱芷柔、林惠琴/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嚴峻,但對醫療量能的衝擊已逐漸趨緩,解隔離人數來到二四九二人,住院人數則降至二五四二人。指揮中心也表示,過去PCR單日檢測量能僅二.七萬件,目前平時單日可達四.七萬件,量能全開則可達八萬件。

針對治療染疫者的用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重申,瑞德西韋已於六月一日起在醫院存放,主治醫師經評估有適用需求者,可直接領用,但實證資料顯示,用於插管或使用葉克膜的患者,對預後與降低死亡率沒有幫助,目前尚有一千多人份,目標要再採購兩萬人份。

陳時中指出,目前住院人數為二五四二人、中央集中檢疫所有一四八六人、地方加強防疫旅館有一七八六人,解除隔離人數增至二四九二人,發病滿十天轉居家隔離者有一二六○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