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疫苗 陳時中:每晚都嚇醒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昨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於立法院同台備詢。陳表示,自己真的很急,每晚都為了疫苗睡到一半嚇醒。(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昨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右)於立法院同台備詢。陳表示,自己真的很急,每晚都為了疫苗睡到一半嚇醒。(中央社)

2021/06/10 05:30

〔記者陳昀、吳書緯、簡惠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在野黨多次質疑「疫苗在哪裡?」蘇揆昨在立院答詢表示,許多疫苗生產國發生疫情,不只對台灣、也不能供給其他國家,「全世界都在搶」是事實,政府也是急得不得了,絕對是夜以繼日在努力。衛福部長陳時中則指出,七月還有一批會進來,並吐露心聲說,自己真的很急,每晚都為了疫苗睡到一半嚇醒。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赴立法院臨時會,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三次追加預算案」。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疑,蘇揆今年二月赴立院報告承諾可獲得二千萬劑國外疫苗,現在疫苗在哪裡?蘇貞昌表示,去年台灣疫情控制很好,政府超前購買疫苗,但國外生產的廠商跟輸送鏈都牽涉到疫苗能不能進來,甚至還有「這些因素外的因素」,向立法院報告的都是指政府簽的大概時間點,講的都是「大概這個時間會有多少劑」。

蘇揆:全世界都在搶 政府夜以繼日努力

蘇揆說明,這段時間以來,變種病毒肆虐,很多生產疫苗的國家發生疫情,例如印度、泰國,很多應該供給變得不能供給、延遲供貨、甚至打官司,不只是對台灣、對其他國家也是,所以需要疫苗是事實,全世界都在搶也是事實,政府絕沒有任何隱瞞,但疫苗什麼時候能夠來,「就像雞蛋還沒有孵出來就不能算幾隻一樣」,政府已盡力、希望大家體諒。

蘇貞昌比喻說,就好像去訂購冷凍雞腿,已經訂了,廠商也說哪時候會送到,結果生產方沒有生產出來、輸送的人半路上沒有送,「你在這裡罵自己訂貨嗎?不是,你也是急得不得了」。他說,生產方有問題、輸送方有問題,甚至還有政治上的各種問題,我們也是急得不得了,貨上飛機才敢說貨什麼時候到,沒拿到疫苗很痛苦,但絕對是夜以繼日在努力。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也說,大家都很心急、擔心沒有疫苗能打,「我知道你們辛苦,拜託盯緊疫苗的交貨時間!」

陳時中透露,七月份應該會再有一批疫苗進來,正請相關單位排序,也會儘快往下開放。略顯疲態的陳時中也忍不住吐露說:「我絕對比你要急上十倍,我每天晚上都為了疫苗要不要來,常常被這個數目,睡到一半都嚇醒,這掌握上的困難您真的很難了解,現在國際的現實和外力的壓力⋯」,呂玉玲聽了也說:「好,我們知道部長辛苦,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