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天25架次 共機瘋狂擾台

2021/04/13 05:30

中國解放軍25架次軍機擾我西南空域。(國防部提供)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昨晚發布「即時軍事動態」揭示,中國十八架次戰鬥機、四架次轟炸機、三架次慢速機昨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不僅是連續十日擾我外圍空域,更創下國軍自去年九月十七日公布共機動態起,單日擾台架次最多紀錄。

對於中共軍機大舉出動,國防部表示,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因應。

國防部公布的「即時軍事動態」揭露,昨日擾台的中國軍機,包括二架次「運八」反潛機、一架次「空警五○○」預警機、四架次「殲十」戰鬥機、十四架次「殲十六」戰鬥機、四架次「轟六K」轟炸機,慢速機在中國福建省、廣東省交界處出沒,戰鬥機則在東沙島東北方外圍空域現身。

值得注意的是,這不僅是中國自四月三日起,連續十天擾台,也是我國國防部去年九月十七日開始發佈「即時軍事動態」迄今,中國軍機擾我外圍空域最多架次的紀錄;第二多的紀錄是今年三月廿六日的廿架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