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第三場政見會》宋楚瑜酸反滲透法:APEC見習近平 我「自首」

2019/12/28 05:30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身穿博士服登上第三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大酸蔡英文總統的學位爭議。(圖擷取自本報直播)

〔記者陳昀、涂鉅旻/台北報導〕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昨晚在電視政見會上持續猛轟「反滲透法」,他「自首」曾在蔡英文總統指派下接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未來可能被法辦,但「教唆」的蔡總統也恐受牽連;談到前陣子農民「割蕉餵豬」,他更激動泣訴:「大陸是農民最大的外銷出口,現在搞『反滲透法』,不是斷他們的財路嗎?」

激動泣訴 將阻斷農民外銷大陸財路

宋楚瑜身穿博士服登場,先是大酸蔡的學位爭議,隨後對蔡喊話「我今天向您自首」,因為他二○一六、二○一七年曾在蔡指派下參加APEC,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接觸,並向蔡總統回報情況,可能成為「反滲透法」將來處置的對象,「但蔡總統也可能被連累到,因為妳是教唆犯」。

宋楚瑜指出,原以為蔡政府願意聆聽人民的聲音,但立法院民進黨團朝野協商時根本不甩;他認為,「反滲透法」訂定不嚴謹,違反程序正義及民主常規,在大陸經商、遊學、宗教交流等幾百萬人將受影響,必須傾聽民意,維護國家安全的同時,不能犧牲人民權益。

談到先前農民因香蕉賣不出去,割下香蕉餵豬,宋楚瑜忍不住激動落淚大喊:「大陸是農民最大的外銷出口,又搞一個『反滲透法』,不是斷了他們的財路嗎?」宋楚瑜會後又說,兩岸若不交流,難道水果要送到菲律賓南向嗎?「那麼大的市場,我們可以忽略嗎?」

宋楚瑜重申,當選後只做一任,目標是「撥三亂、反三正」,包含「製造對立」、「派系酬庸」、「改革暴衝」的亂;「三正」則是「穩定兩岸,恢復交流」、「重建文官」、「力拚經濟,照顧民生」。全力推動兩岸恢復經貿交流,尤其是旅遊業、演藝人員,明明是兩岸和平交流擁護者,現在卻成為兩岸交惡的犧牲品。

宋楚瑜批評兩位對手,因兩岸關係處理不好、人民生活照顧不好,有兩成民眾擔心蔡政府連任,「韓市長你也別高興,四成的人怕你當選」,加上人事酬庸的腐爛、年金改革失當,導致文官體系動搖。但他也批說,這不是蔡一人的責任,前總統馬英九發動年金改革時,沒方法、沒魄力,才讓民進黨立委有機會大砍特砍、痛下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