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親民黨不分區名單 宋預告:會有郭台銘的影子

2019/11/14 05:30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宣布參選總統,「郭家軍」永齡基金會正副執行長劉宥彤、蔡沁瑜也到場致意。(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宣布參選總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致贈題有「堅守經濟繁榮乃全民之福祉,信奉民主自由為興邦之根基」的花籃。「郭家軍」永齡基金會正副執行長劉宥彤、蔡沁瑜也到場支持,並對「郭粉」喊話「政黨票投給親民黨」。外傳劉、蔡兩人將列入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宋楚瑜雖未明確回應,但預告「不分區名單會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影子」。

據了解,親民黨上週已告知郭陣營宋楚瑜確定參選總統,當天雙方也觸及國會佈局,初步共識是將不分區政黨票「分流」,號召淺藍選民投給泛藍的親民黨、淺綠則投給民眾黨,促使兩黨都能跨越五%門檻,為第三勢力在國會擠出最大空間。

傳劉宥彤、蔡沁瑜將入列

據指出,由於郭台銘不選總統,郭、柯陣營沒有「母雞」,因此郭陣營順勢而為,在宋楚瑜參選後,將具知名度的劉宥彤、蔡沁瑜放入親民黨不分區前幾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僅表示,親民黨不排除跟其他政黨合作,但自己也在不分區名單中,不便多評論。

被媒體問及不分區立委佈局,宋楚瑜主動提及,謝謝郭台銘長期熱心幫忙,他多次和郭長談,雙方決心合作實現「自由民主,發展經濟」,更重要的是希望兩岸和平,在不分區名單部分,時間截止前會提出,雙方將齊心協力,「我們的名單會有郭台銘的影子」。

蔡沁瑜受訪時表示,希望能讓藍綠之外的力量在國會突圍,先前他們曾呼籲把政黨票投給民眾黨,但其實一半以上「郭粉」屬泛藍,希望偏藍的「郭粉」集中力量,把政黨票投給親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