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不實訊息操弄 Google也暫停競選廣告

Google宣布從明天開始到明年1月17日,所有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資料照)

Google宣布從明天開始到明年1月17日,所有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資料照)

2019/11/14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大選在即,為避免恐有不實訊息刻意影響選舉,繼社群平台Facebook日前宣布將揭露台灣選舉政治廣告出資者後,Google昨天指出,從明天開始到明年一月十七日這段期間,所有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

明天開始 到明年選後

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昨天在官方部落格發文宣布,面對不實訊息,持續與台灣優秀的第三方查核夥伴合作,希望為台灣社會的媒體識讀、數位素養的提升作出正面改變,但改變需要時間,選舉迫在眉睫,因此決定從今年十一月十五日至明年一月十七日這段期間,針對所有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

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指出,Google和Facebook相繼對於政治廣告做出相關措施,顯示他們都警覺到政治性廣告成為資訊操弄的重要途徑,欺騙或造假的資訊操弄可能會在選舉期間出現,平台願意正視值得肯定,只是策略不同反應內部不同考量,執行則要好好落實,才能真正達到防治效力。

胡元輝表示,廣告雖然表面看起來是付費行為,但根據過去調查發現,很多所謂的資訊戰、協同性的影響行動,或協同性造假行為,不只是透過假帳號貼文,還會透過廣告方式進行,不過平台都還要加以定義什麼是政治廣告,才能有效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