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參院通過「台北法案」 蔡英文:台灣會持續自信走向國際

2019/10/31 05:30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五十週年會慶,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一開始先說出三點聲明反駁不實報導,並回應台美關係與國台辦發言相關議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陳鈺馥、鍾麗華/台北報導〕美國參議院昨通過「台北法案」,要求行政部門採取積極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蔡英文總統對此表示,非常感謝美國各界對台灣的支持,尤其是參議院這一次通過的法案,用行動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會持續有自信地走向國際,也會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同國家一起努力,讓區域可以和平穩定。

國台辦批台當棋子

蔡反擊想法狹隘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對此表示,堅決反對美國通過一系列所謂的涉台法案來插手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台灣當局發展所謂的外交關係,不過是癡人說夢,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美國打台灣牌,民進黨當局投懷送抱、甘當棋子,最終損害的是台海地區的和平,損害的是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利益。

蔡英文昨出席「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五十週年會慶」受訪時強力回應,中國這個是滿狹隘的觀點,台灣本來就是要走向國際,和世界上所有人做朋友,「中國這種想法非常狹隘,以中國為中心的想法,不太好!」

蔡總統表示,在過去這段時間,事實上與美方互動是滿有建設性的,主要在各層面議題都展開對話,有時是共同搭建平台,比如說「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不只和美國有對話,也邀請其他區域國家參加,這一類都是實質與美國的合作,可促進區域安全穩定和國家治理。

面對中國加速統一進程,蔡英文強調,以台灣所處情境,在近來中國文攻武嚇、步步進逼情況下,「我們一刻都不能懈怠,應該把自己安全防衛做到最好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