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五一勞工遊行「非典」走前面

2014/04/25 11:08

今年五一勞工大遊行以「反低薪、禁派遣」為主題,將從凱道出發,走到勞動部。(記者黃邦平攝)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2014五一勞工大遊行將安排「非典型勞動受僱」走在隊伍最前面,包含勞動派遣、外包、計時、承攬,發起遊行的勞團認為,這都是資方變相降低勞動條件、削減福利的手段,也是薪資倒退、貧富差距擴大的元凶。

今年五一遊行主題就定為「反低薪、禁派遣」,勞動節當天下午將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集結,經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延平北路,至勞動部表達訴求。

遊行總指揮、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蔣萬金表示,這次遊行有六大訴求,包括「捍衛勞動條件、保障勞工生活」、「反對自由貿易島、抵抗勞動彈性化」、「完整勞動三權、保障工會自主」、「保障老年有尊嚴、退休權益不打折」、「捍衛全民資產、反對金融亂併」、「停止公股釋出、反對國營事業私有化」,也有青年學生組成的「反青貧大隊,因為絕大多數學生日後成為受僱勞工勢必首當其衝,歡迎所有認同訴求的個人或團體一起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