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普考專業科目預計刪減3科 最快2024年實施

2022/10/20 14:37

立法院今(20日)召開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考選部長許舒翔(右1)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及立法計畫,並備質詢。(記者張維真攝)

〔記者張維真/台北報導〕考選部長許舒翔今(20日)表示,高普考專業科目中,高考三級預計減少2科、普考刪減1科,減少科目待研議。目前先調整應試科目,未來可能會再精簡考試類科,針對行政相關的考科也有可能會改採培訓方式。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20日)邀請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考選部部長許舒翔、銓敘部部長周志宏等人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及立法計畫,並備質詢。

立委陳歐珀詢問,國家考試從明年開始,除了不考公文外,預計還會減少哪些應試科目數?許舒翔回應,高普考專業科目中,高考三級預計減少2科、普考減少1科,該方案目前仍與各機關協調中,減少科目待研議。最快今年12底前送至考試院進行審議,最快於2024至2025年實施。

陳歐珀再問「國家考試考科是否能夠精簡整併」?許舒翔表示,由於考試類科影響層面較大,目前第一階段先調整應試科目,之後再考量精簡考試類科,進行段性調整。

此外,陳歐珀提到,目前國考已經不再考公文、改採培訓方式,對於其他同為行政相關的考科是否研議改以培訓方式處理?許舒翔說明,隨著高普考應試科目調整,有一部分可能會由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針對可由訓練端加強的部分,進行強化公務人員行政能力。陳歐珀建議,國考可先讓考生完成專業技術科目應試,而偏向行政類型考科,未來進入行政機關後再進行培訓與能力強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