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最會考公職大學/成大203人錄取高普考 打敗台大

10年高普考錄取總人數前10名大學

10年高普考錄取總人數前10名大學

2022/09/06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近三年高普考試平均錄取人數五五一二人,平均錄取率九.七五%,競爭激烈。考選部昨天公布最會考公職的前十名大學,大學畢業生在畢業三年內報考,去年高普考錄取人數最多的是成功大學,共有二○三人錄取居冠,台灣大學一八三人居次。

逢甲為前十大唯一校私

錄取總人數前十名的大學是:成功大學、台灣大學、政治大學、中興大學、台北大學、逢甲、中正、高雄科技大學、中央、台灣科技大學。其中九所是國立大學,只有逢甲大學是私立大學。

考選部表示,經統計資料發現,去年高普考總錄取人數五二九二人,其中二七五八人是三年內從各大學畢業,佔比五十二%。進一步分析大學校院排名情形,重榜者均列計,總排名以成大、台大及政大為前三名,逢甲大學以一○八人擠進前十。

考選部指出,今年高普考試第一試筆試榜示將於九月二十七日公告,為公部門增添許多生力軍。考選部強調,高普考試是國家遴選公務人員相當重要考試,也是現代化政府所需治理人才來源的重要管道,考選部為協助青年學子認識國家考試,積極投入公職一展長才,將加強與各大學校院連結,共同培育及招募優質公務人力。

考選部昨天公布最會考公職的前10名大學,成大203人居冠。
(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考選部昨天公布最會考公職的前10名大學,成大203人居冠。 (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