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蔣萬安把問題丟專家答 陳時中:參選人回答代表負責的決心

2022/10/01 11:46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天早上到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入口向登山的民眾打招呼。(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舉行教育政策發表會,他在記者會上滑手機、把問題丟給專家回答的表現,跟政策一起成為話題焦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這是他的風格,但參選人若能直接回答政策,這才是對民眾有負責的決心。

蔣萬安在教育政策記者會上,被發現面對媒體提問時,不斷在滑手機、問題也都丟給與會的顧問回答,讓外界覺得他對政策不了解;陳時中今(1)天早上到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入口向登山的民眾打招呼,被問到此事時說,很難從記者會的表現就去評論他對市政不瞭解,總之這就是他的風格。

不過,陳時中說,參選人若能直接回答政策,對民眾來說才是有負責的決心,他個人比較傾向這樣做,「不過每個人的風格不同」。

對於傳出他因近來選情民調不佳,打電話向屏東縣長潘孟安請益,陳時中說,潘孟安有打電話鼓勵他,兩人本來就熟識,彼此互相鼓勵、分享選舉、執政各種要注意的事,分享經驗;至於民調不佳,他認為沒有落後太多,都是在1、2名的誤差範圍內,他要持續努力,爭取50%民眾支持的目標不變。

國民黨批評說指揮中心不裁撤,將會變成陳時中的第二競選辦公室;陳時中說,指揮中心有指揮中心的權責所在,該如何做,衛福部有自己的定見,會根據疫情需要或後疫情時代,需要怎樣的組織架構才能替人民做最好的服務,來決定指揮中心的定位,「我現在已經離開了,尊重他們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