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議員批城博會「幫黃珊珊辦畢展」違規未申請 研考會主委允負責

2022/08/08 15:47

北市議員洪健益指出,北市府舉辦台北城市博覽會卻未依規定提出交通維持計畫及大型群聚活動申請,痛批主責的研考會公然違規。 (記者鄭名翔翻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斥資近8000萬舉辦「台北城市博覽會」,也被視為是副市長黃珊珊參選前的畢業展,但北市議員洪健益發現,北市府預估城博會期間每日約有3萬人次實體參與,但主責的研考會卻逾期未依規定提出交通維持計畫及大型群聚活動申請等,怒斥北市府「只准市長柯文哲放火、不准市民點燈」,要求交通局及消防局應依法開罰。

對此,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若按照研考會評估活動期間實體參加約有50萬人次,就應提出交維計畫;消防局也稱,大型群聚活動按規定應於一個月前申請。研考會主委黃銘材則坦言,距離活動僅剩約20天,若經查確時未依規定提出相關申請,此屬研考會行政疏失,將會負起責任。

台北城市博覽會將於8月27日開幕,北市府預估線上及線下實體參與人次將超過100萬人次,線下實體於展期預計達50萬人次,每日約有3萬人次湧進花博爭艷館。

洪健益指出,按規定凡預估總參觀30萬人次以上的大型活動,都應於活動前1個月提送交通維持計畫,但交通局至今未收到城博會相關的交維計畫申請,反觀北市府近期包括大稻埕煙火節、台北燈節等各大型活動都於1個月前就提交交維計畫,痛批研考會公然違規。

此外,按「台北市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若預計聚集人數達1000人以上、持續2小時以上活動,包括演唱會、展覽會、博覽會等,均應於活動前30天提出申請,但城博會距離開幕僅剩約2週,卻也未依規定申請,令洪健益怒斥北市府為幫黃珊珊辦畢展而無視規定,「只准市長柯文哲放火、不准市民點燈」。

洪健益要求,主管單位交通局、消防局應立即判斷主辦城博會的研考會是否違規,除須令補正外,也應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