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陶宛交通部政次率團抵台 探索綠色交通合作契機

2022/08/07 09:10

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次愛格涅(Agnė Vaiciukevičiūtė)今上午率團抵台訪問,是6月立陶宛繼經濟部次長、農業部次長先後訪台後,再派遣次長級官員訪台。(圖由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次愛格涅(Agnė Vaiciukevičiūtė)今上午率團抵台訪問,是立陶宛繼6月經濟部次長、農業部次長訪台後,再派遣次長級官員訪台。愛格涅此次率立陶宛電動巴士業者訪台,將探索雙方在綠色交通領域的合作契機。

愛格涅率官員及電動巴士企業代表共11人今抵台,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外交部歐洲司長陳立國接機,我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也隨團返台訪問。外交部說明,愛格涅和立陶宛電動巴士業者訪台,將拜會交通相關部會,參訪我國電動巴士產業龍頭企業,探索雙方在智慧及綠色交通、5G通訊與電動巴士產業等領域的合作契機,彰顯兩國將攜手打造綠色經濟與產業。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立陶宛是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夥伴,雙方共同關切自由、人權、民主韌性及供應鏈安全等重要議題。面對全球威權主義持續擴張,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台灣與立陶宛深切體會唯有全球民主夥伴團結一致,才能堅守彼此共同珍視的自由民主價值,而促進國際貿易進行與人流物流移動的交通運輸,更將是台立合作的重點方向。

台灣與立陶宛近期高層互訪頻繁,這是繼6月12日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次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6月22日立陶宛農業部政次吉爾卓帝斯(Egidijus Giedraitis)率團訪台後,立陶宛政府再次派遣次長級官員來訪。7月時立法院長游錫堃也率跨黨派立委訪問立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和外交部政次曾厚仁7月也造訪立國,出席立陶宛與美國建交百年紀念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