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遭境外網攻 每分鐘1.7億次

(資料照)

(資料照)

2022/08/06 05:30

〔記者李欣芳、楊丞彧、吳書緯/台北報導〕公務機關近日頻遭網路攻擊,內政部昨證實其官網遭境外勢力阻斷式攻擊,外交部也指在四日中午至五日清晨相關網站受到境外網軍大量攻擊,惡意連線次數最大值高達每分鐘一億七千萬多次。行政院昨表示,八月四、五日攻擊模式轉變,改為集中攻擊特定部會官網,目前各部會藉由彈性擴充流量,排除障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在防護得宜下,公務機關未遭竊取資料,主要是網站壅塞和置換網站內容,未達資安危機程度。

近一週來,公務機關網路攻擊事件頻傳,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內政部等都傳出「卡卡」的災情。

內政部指出,移民署昨日上午六時起,網路遭流量洪水攻擊且持續四小時,網路流量為平日的四倍,即進行異常流量阻擋及清洗,未造成顯著影響。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境外網軍持續攻擊外交部相關網站,在四日中午、深夜、五日清晨,相繼偵測到境外網軍以更新手法,進行更大量的攻擊,惡意連線次數最大值已高達每分鐘一億七千萬多次;經緊急搶修,官方網站於同日修復完畢。

羅秉成說,境外網路攻擊在八月二日達到高峰,是單日最高攻擊量的二十三倍,八月四日、五日攻擊模式轉變,改為集中攻擊特定部會官網,政府部門提高警覺,資安處二十四小時排班協助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