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眾黨報准藝人安定亞參選高市議員 提名將採5+3或6+2模式

2022/07/26 09:41

民眾黨報准八點檔藝人安定亞,參選大寮、林園市議員選戰。 (翻攝自安定亞臉書)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22高雄市議會改選競爭激烈,民眾黨目前已提名5位參選人,目標是提滿8席,將採取5+3或6+2的合作模式,最新情況是報准八點檔藝人安定亞,參選大寮、林園區市議員。

面對年底選舉,民眾黨已在高雄市提名第四選區(左楠)市議員參選人莊貽量,第五選區(仁大)陳惠君、第六選區(旗鼓鹽)劉家榮、第七選區(三民)李佳玲、第九選區(鳳山)陳妙真等5人。

此外,第八選區(前金、新興、苓雅)具親民黨與民眾黨雙重黨籍的現任議員吳益政,為求夾縫中求突破,獲民眾黨同意,決定改用無黨籍參選。

民眾黨的目標是提滿8席,對此,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表示,原則是能正式提名的,就正式提名,無法正式提名,但願意與民眾黨合作的,就採取報准報備參選方式。

他透露,最近已報准李建輝(藝人安定亞)參選大寮、林園,形式跟吳益政有點像,都是在地的,也是民眾黨的黨員。

李建輝2020年曾代表台灣維新,參與高雄市第六選區(鼓山、鹽埕、前金,新興等區)立委選舉,得票數3082票落選。

馮啟彥指出,市議員的操作上,可能採5+3或6+2模式,除了已提名的5人外,在勝選最大考量下,另外2至3人可能以報准方式,以無黨籍參選,民眾黨也不會硬逼著每個人都穿上該黨的背心。

民眾黨最後一個仍在評估的選區,是前鎮小港選區,馮啟彥說,可能會提名葉政瑋,但他又兼組織活動部主任,因此還要評估,目前還有其他人選也在接觸。

據了解,已脫離國民黨的前市議員朱挺玗,也將投入前鎮小港市議員選戰,但民眾黨考量她的背景,目前較不傾向提名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